close

圖一: 惠幼 黑棗精華露 (產地:臺灣,360ml,各大藥局約85~100元不等)


圖二: 逢國食品-黑棗汁 (產地-美國,約946ml,記得好像是180元吧)



這次推薦的一看就知道是黑棗汁啦~~
為什麼懷孕期間需要黑棗汁呢,
話說....

1.懷孕期間體質的改變...身體容易燥熱
2.因為孕期間會大量的攝取鐵、鈣...
3.當肚子漸漸大起來時胎兒會壓迫到器官,尤其是腸胃
4.懷孕前腸胃就不好的準媽媽...
以上原因都容易造成孕期間的便秘>"<

尤其是我懷孕前就有便祕的困擾,
懷孕初期和中期狀況都維持和懷孕前差不多,所以也沒特別在意;
可是等進入到後期, 肚子裡的小肉丸快速的長大後...
----就越來越慘了T_T
已經到了七天才上一次廁所的地步...
而且出來的量根本和吃進去的東西不成正比 0_0!!

因為自從懷孕後我很容易口渴,每天喝水量都有維持2500cc~3000cc
也很努力的吃一些蔬菜水果,優酪乳,牛奶,益生菌...等;
進到夏天後因為本身的體質燥熱,
我還是很不避諱的吃了西瓜和綠豆之類偏涼的食物
(↑↑↑這時候已經中後期了喔,初期還在流產高峰期的媽媽請千萬不要吃!!!!)
就是為了要預防便秘.

可是天不從人願啊...
就連我的好幫手--補體素(優纖口味)也都失效了((;>Д<;))
但是我很不想服用藥物軟便劑之類的東西,因為我曾經有很恐怖的經驗...吃久了也會有抗藥性"
﹝恐怖的經驗就是...年輕不懂事,用軟便劑來減肥...正常成人一天2顆,我吃到後來慢慢失效...最後來到一天8顆...等我自覺不對勁停藥後,腸胃功能已經嚴重下滑了;不吃藥的話就2個星期才上一次廁所...好不容易花了10年的時間改善飲食,從2個星期上一次廁所改善到2~3天上一次廁所。所以大家都不要學我喔...真是慘痛的經驗啊...﹞

於是問了一下我的陪產員,她說可以試試看黑棗汁...如果連黑棗汁都沒效就要用灌腸了啦>"<
回家上網搜尋了一下, 發現黑棗汁很多孕婦都推薦,就連小孩便秘也可以使用~~
於是我先去新東陽的門市買了圖二的逢國食品進口的100%原汁的黑棗汁.
先用原汁和水1:1的比例下去調和,直接喝了兩杯(一般馬克杯大小)~~
過了約2~3小時候, 就開始肚子咕嚕嚕跑廁所了.
因為此時已經便秘6~7天左右了...想當然爾...就狂拉了一堆,蹲了4次廁所終於很暢快的結束。
心情大好 ^0^, 不然便秘真的會讓人感到鬱卒...

之後就當做保健食品繼續喝,1~2天喝一杯,想說當做平常促進腸胃蠕動.
可是效果就慢慢減弱了. 好不容易把這一大瓶喝完,想說換個牌子.
於是又搜尋到圖一~只走藥局通路的『惠幼-黑棗精華露』
聽說效果超好~~一般連鎖藥局杏一,維康,杏輝都找得到!!
於是又跑去買了2瓶回來。
有分無糖加纖和有糖兩種, 瓶子上面就有明白的寫了“能使排便順暢”
據說各大醫院也是推薦有便祕困擾的老人,病人,產婦...等,可以喝的。

我是買無糖加纖的口味. 果然臺灣和美國的黑棗汁味道喝起來就是不一樣~
之前逢國食品的黑棗汁喝起來就很類似國外超市賣的那種藍莓原汁、蔓越莓原汁的感覺;
而惠幼的黑棗汁喝起來則像是紅棗茶~~
雖然是標榜無糖,可是還是有點甜的說@_@不過挺順口的。
惠幼黑棗精華露上面有使用說明,一次大約喝80~100ml就可以了,
我一次大約是喝了1/3瓶(因為我覺得我的腸胃和一般人不太一樣...)

喝完後大約一小時就很有感覺了, 算是很正常的去上廁所.
目前連續喝了幾天,每天都是一樣,喝完後就很順暢.

另外一提的是:在中醫的觀點,在每天早上6~7點之間是主“大腸經”,可以在這個時段多喝溫水、多吃蔬果促進排便. 而我也都是很努力在的這個時段爬起來喝黑棗汁, 吃一些水果或沙拉; 希望提升效果~

以上也是分享給大家啦^_^

(話說~自從下載了Line Camera軟體後,照片總是變得有點花俏...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i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