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產後1.5個月,我老公帶我和肉丸去內湖賣場裡的加州風洋食館用餐時的哺乳照片~

自從肉丸出生後這個東西就是必須的了,
因為像我這麼愛到處趴趴走的人碰上親餵母乳的堅持,
哺乳巾是絕對不可或缺的!

在歐美國家,公共場所哺乳早就是行之有年了,只是台灣因為保守、以及對寶寶的管理式教養----導致親餵哺乳這件事情變得很稀有or不可思議。

前一個月有發生一件母乳媽媽在故宮博物院外面的長椅上親餵哺乳被工作人員驅趕的事件;那件事情是因為故宮裡面的哺集乳室標示不清、距離又遠,那位媽媽在寶寶大哭不得已的狀況下直接坐在故宮外的長椅上拿包巾遮住哺乳,路過的陸客或其他遊客都在看那位媽媽,故宮的工作人員見狀便向前驅趕那位媽媽,並說出『妳這樣很不雅觀』的話語,讓那位母乳媽媽感覺被歧視。

我那時候點閱雅虎的新聞,看到新聞下方一堆鄉民在發表言論...有不少人表示聲援支持那位哺乳媽媽、但竟然還有人回應「現在的年輕媽媽真不懂事」、「丟臉丟到國外去!!」、「不要帶小孩出門啊!!!」...這種負面的話語,看到我真的是一肚子火!在歐美國家公共場合親餵母乳的媽媽是偉大以及母愛的象徵,為什麼到了台灣卻是見不得人很丟臉的事情呢!!!???而且人家是有用包巾整個蓋住,只剩下寶寶的小腳露在外面而已,又不是整個乳房裸露給別人看、有什麼不雅觀呢!? 小孩餓了要喝奶是很正常的事情、難道每個小孩都一定要餵配方奶或用奶瓶餵奶嗎??一堆一學報告都顯示太早餵奶瓶對寶寶的口腔發育和大腦發展都有影響,沒看過嗎??有寶寶的媽媽就沒有出門到公共場所的權利嗎??

衛生局這幾年來推動母乳哺育以及母乳親餵非常積極,可是台灣的軟硬體卻完全跟不上速度;80%以上的人還是覺得餵奶是要用奶瓶餵而不是用乳房餵,這不是很本末倒置的觀念嗎>"< 我記得早在我國小的時候台灣的百貨公司或一些公共場所就開始有哺集乳室這個東西了,但是大部分都沒人去使用,直到這幾年政府的推廣母乳親餵的媽媽才漸漸增加; 可是卻不是每個地方都有哺集乳室,一間百貨公司頂多也才設置兩間,其他場所有一間就算不錯了.......我前2週去逛新莊那間一整棟的IKEA, 哺集乳室也才一間,剛好我家肉丸想要喝奶,我和我老公好不容易跨樓層找到了哺集乳室----卻剛好有其他媽媽在使用;那位媽媽的老公在門外等待,看到了我們就一直敲門催他老婆快點結束 我見狀就趕快跟那位先生說『沒關係,我們去別地方坐就好了~~』後來我跟我老公就去到IKEA的餐廳,我老公去點餐,我找位置坐下來後就展開我的哺乳巾直接親餵餵奶。旁邊也沒人發現我在做什麼啊~~~還以為是寶寶要睡覺怕光或怕吹到風我才把她蓋起來。

所以啊,出門在外親餵母乳有這麼難嗎?有那麼的丟臉or不雅觀嗎?

20多年前台灣經濟不好的時候很多戶人家買不起奶瓶奶粉,也是這樣躲在比較角落的地方親餵(不信你們去問你阿公阿嬷啊>"<)況且親餵母乳是ㄧ件很幸福的事情,小孩只有這段時間肯這樣給妳抱在懷裡和吸妳的乳房,等長大一點他不理妳不要妳抱時,妳才會落寞咧!! 我一堆親戚以前都是採管理式教養來養小孩,現在他們小孩都長大了,她們都跟我說「小孩能抱會黏妳的時候就多抱不要嫌他們,因為長大後他們都不給妳抱了!」所以肉丸每次現身大家都搶著抱,而且一抱就是一整天都不還給我 =_=

總之,就是鼓勵親餵母乳啦~也請各位媽媽們不要害怕或拒絕公共場合親餵哺乳,只要堅持與溝通~相信老公和家人朋友都會諒解與支持的 (我老公可是100%的支持我喔,他也有努力一起做功課~如果有長輩或朋友質疑他都會第一個跳出來幫我解釋^_^)


-----------------------------------------------------------------------------------------------------------------------------------------------------

重點來了,介紹一下我的哺乳巾~
因為我的身材比較高大(171cm,55kg)所以當時看了很多哺乳巾的尺寸都覺得太小不夠遮,而且我又很注重外觀(就是愛漂亮啦~)這一個品牌是我千挑萬選比較後決定的喔!!而且哺乳巾上還有小口袋可以放紗布巾或肉丸的手帕~~

美國Hooter Hiders哺乳巾/餵奶巾﹝同公司另有哺乳巾品牌Bebe Au Lait﹞
我是從雅虎拍賣的賣家◇愛育亭◇購買的, 我有比較一下其他賣家~只有它家是都有現貨的喔!!(除非妳要的花色它剛好賣完@@)不用等預購15~20天。
因為好用,也相信很多母乳媽媽也有這個需求,所以就推薦給大家~~我可不是賣家捏(千萬別誤會啊啊啊~~>_<) 反正現在資訊那麼發達,網拍上大家都可以多比較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i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