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7/03 00:31
小肉丸﹝小女生~﹞滿38週的第一天迫不急待在台安醫院誕生嚕,體重2880g.
有我老公一路的陪伴,和陪產員沛瀅老師與孫宜,以及曾茂榮醫師.
我們共同迎接新生的小生命^_^

------------------------------------------------------------------------------------------------------------

才剛練習完會陰按摩和產前&待產運動姿勢約一天﹝星期五晚上才學的﹞...
星期日老公帶我去costco買東西,
然後法鼓山走走爬小山和拜拜
接著還去金山老街閒逛和吃鵝肉
因為出去玩了一整天回到家就累趴睡著了...
結果當晚睡到一半凌晨2點﹝7/2﹞突然大破水0_0"

哈阿...真是令我又驚又喜= ="
我趕快把老公叫起床,老公很緊張問我要不要立刻去醫院
我還很淡定的說:『先讓我洗完澡~』
之後我打電話給沛瀅老師, 跟她確認我的身體情況
以及我當下可以做哪些事情等等...
﹝確認我破水的狀況是安全的之後, 我慢條斯理的洗完澡, 整理了待產包和要用的行李, 順便再吃了一份永和豆漿早餐﹞
中間還是和沛瀅老師一直聯繫身體狀況,
以及用智慧型手機上下載的contraction程式紀錄我每一次的陣痛時間與程度;
直到清晨5點半才慢慢晃到醫院~~

接著就是有點漫長又不算長的待產時間了...直到7/3, 小肉丸就出生了喔.
整個過程沒有過多的醫療介入,沒有剪會陰也沒有撕裂傷﹝撕裂傷不到一度,就只像破皮一樣,醫生不用縫合也沒有幫我塗上任何藥物~隔天就下床行走自如了!!!﹞而且還是我老公親自接生,剪臍帶; 小肉丸延後斷臍也和我完成過程無人打擾的肌膚接觸與她的第一次尋乳和哺乳。

至於我溫柔生產的過程與感想, 留著下回慢慢講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mi Ch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